电脑版

我区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10 17:36:4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日前,我区制定下发了《长乐区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爱国卫生运动要求融入文明城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广泛动员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以“美丽长乐”大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整治,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推动城乡文明和市民素质大提升,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方案》明确六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包括深化文明城区创建,打造整洁有序的环境秩序;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全面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构建健康和谐单位环境;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引导学生养成健康习惯;深化文明家庭创建,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爱卫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