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榕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22 16:55:2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率调研组来榕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市领导陈为民、陈春光,区领导何杰民、林建国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赴长乐区漳港街道柯百户海岸线实地察看全国“守护海洋”典型案例示范点,参观了福建特色检察展示点——长乐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并听取相关汇报,了解我市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调研组指出,各级检察机关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中央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开展专题视察和调查研究,切实加大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监督力度,为更好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