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16 16:21: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1日,航城街道举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街道、村(社区)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会长、福州市台江区委党校特聘教授陈秀芳作《生态兴则文明兴》主题讲座,细致讲解了垃圾给人类带来的危害、什么是垃圾分类以及垃圾该如何进行分类,垃圾分类是实现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目标的重要途径等,让大家明白通过垃圾分类,既能提高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又能减少垃圾处理量,倡导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的新风。与会人员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航城街道丹辉社区居委会干部薛鹏说:“今天培训会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的事例更加增长了我们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认识,作为社区干部在今后开展工作中我会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共建美丽家园。”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