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探访侨乡文化 传承家国情怀

——团区委开展“青眼看家乡”系列之游醉美猴屿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10 17:07:1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3日,由猴屿乡党委、猴屿乡人民政府、团区委主办的“探访侨乡文化 传承家国情怀”之游醉美猴屿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猴屿乡。“两红两优”先进青年典型代表、部分长乐籍返乡大学生、创业青年代表以及长乐华侨中学学生团员等参加活动。

探访侨乡文化 传承家国情怀

  活动期间,参加人员参观猴屿华侨书院、党侨同心馆、猴屿张村戚继光公园、南岸炮台等地,并来到茂丰休闲农庄体验传统农耕文化。随后,大家分三组开展志愿服务。其中,青年志愿者走进猴屿博爱老人公寓,为老年人送上慰问品,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等;青少年社工走进猴屿华侨学校为学生送上“开学第一课”,开展防校园欺凌、禁毒防艾等法治宣传;团员青年在乡域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

  “我是来自东北大学的一名学生,老家在古槐镇,今天很高兴能够参与到此次‘青眼看家乡’活动。”长乐籍返乡大学生石昊腾说,听了华侨书院的现场讲解以及看到许多侨乡文化后,被在外华侨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打动,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活动,增强青少年爱国爱乡情怀。

  此次活动让参与者切身感受到长乐浓厚的华侨文化底蕴,引导他们积极宣传家乡日新月异的大变化,讲好长乐故事、传播好长乐声音。同时,结合“3·5”学雷锋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传递青春正能量。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