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一社区工作者入选2020年度“中国百名社工人物”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07 10:53:1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在由民政部部属《公益时报》社主办的2020年度“寻找中国最美社工”评选活动中,我区吴航街道西关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郑钟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百名社工人物”。

  此次获评2020年度“中国百名社工人物”的西关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郑钟,现为我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23年来,他长期坚守社区一线,从事基层社区治理与社工实务,注重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先后取得中级社会工作师、全国社会工作(行政)优秀督导等专业资格,荣获长乐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社会工作者”“第三届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

  为充分发挥党员社工在社区治理中的引领作用,他积极推广社区“近邻”党建新模式,亲力亲为培育孵化了16支社区社会组织,积极搭建社会组织交流、合作平台,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结合社区实际创新举措,成功推动小区建设由“独角戏”变为“大合唱”,将邻里文化与党建工作、社会工作有机融合,以小区微治理推动社区善治理,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小区居民自治共同体,让基层治理有力度,更有温度。

  据了解,我区自2009年被列为“全国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综合试点地区”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制订实施《长乐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0-2020)》,持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支持发展社工专业服务,社会工作步入快速发展阶段,在服务领域、专业发展、品牌构建上取得了突出成绩。至2020年末,全区持证社工总数756人,占全区人口总数的万分之十,社会工作人才发展指数连续多年位居福州市前列。此前,我区社工已先后获得过2014年度“中国最美社工”、2017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等殊荣。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