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开展春季公共活动场所除“四害”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8 16:07: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区爱卫办以室外群众公共活动场所为重点,开展春季除“四害”活动,有效降低蚊子、苍蝇、蟑螂、老鼠孳生,提升公共区域卫生环境,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我区开展春季公共活动场所除“四害”活动

  春季气温逐渐升高,极易滋生“四害”,除“四害”工作是爱国卫生运动的一项重要内容。4月24日下午,记者在城区南山公园看到,除“四害”消杀工作人员借助大型喷雾器,对公园绿化和沟渠进行全面消杀作业。尽管午后天气逐渐炎热,但是为了保证最大化杀灭害虫,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地坚持消杀。通过对各处死角喷射液烟、大型水体投放灭蚊悬浮药剂、鼠屋投放毒鼠饵等形式达到消杀“四害”的效果。

  为有效预防控制病媒传染病,切实保障辖区居民健康,4月份以来,我区落实“四害”孳生地治理,落实防鼠杀蟑设施,统一投放药物。

  区爱卫办还积极动员居民清理室外群众公共活动场所的绿化带、疏通阴阳沟,清除角落鼠迹,阻塞鼠洞和蟑螂出口等,做好蚊媒苍蝇繁衍孳生地的处理,清理积水,搞好环境卫生,做好家庭卫生,提倡居民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随意堆放杂物,及时清理垃圾,共同营造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

  接下来,区爱卫办除“四害”专业工作人员还将对城区各个公园、绿地、广场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减少蟑螂苍蝇蚊子老鼠等“四害”在公共场所的见到率,促进我区城乡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