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启动外籍人士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04 17:53: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1日起,我区启动在航外籍人士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工作,按照“知情自愿、风险自担”原则,将在航适龄外籍人士纳入我区新冠疫苗接种人群范围。目前,区医院被指定为我区唯一一处“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种”定点医院。

  当天下午,区医院接种点迎来了我区首批外籍人士接种疫苗。在现场,医护人员首先向外籍人员讲解接种禁忌等相关事项,并回答了其关心的有关问题。外籍人员按照程序签订了免责承诺书和知情同意书,出示护照等相关证件,登记缴费后,有序进行接种。

  据了解,首批接种疫苗外籍人士大部分是来自融侨赛德伯学校的外籍教师,在得知我区启动外籍人士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工作后,通过团队预约的方式,积极预约接种。他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接种中国疫苗,尽快构筑“免疫屏障”,更加安心健康生活。“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有这样的疫苗接种机会,学校大部分老师是来自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肯尼亚、南非、新西兰等国,此次有30多名外教能够接种疫苗,这为我校师生安全提供了保障,对于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稳步进行有极大的帮助。”融侨赛德伯学校执行校长Olly Wells说。

  目前在航适龄外籍人士接种新冠疫苗年龄要求为18周岁及以上。自愿接种的在航外籍人士可以通过团体或个人预约的形式到区医院指定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外籍人士可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永久居留身份证或护照及有效停居留证件接种新冠疫苗。已参加我国基本医疗保险的,须携带有效医保参保凭证。

  (记者 陈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