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相关工作推进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1 16:37:4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9日,我区召开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相关工作推进会。区领导林建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长乐生态环境局汇报《2021年福州市长乐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提升工作方案》(送审稿)编制有关情况、《长乐区生态环境监督员管理制度(试行)》(征求意见稿)编制有关情况、《福州市长乐区臭氧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修订版)编制有关情况、《福州市长乐区深化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编制有关情况、《2021年福州市长乐区海漂垃圾治理考评方案》(送审稿)编制有关情况。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严抓严管生态环境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监督考核机制,积极发动全民参与,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舆论氛围;要严格监督,精准治理,切实提高污染防治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全面提升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不断增强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乡镇(街道)要压实属地责任,认真履责、加强监管,扎实做好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各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环保生产工作,不断推动我区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