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6 15:41: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吴航中心小学

  6月9日,由吴航中心小学、区档案馆联合举办的“档案话百年,党史进校园”活动走进吴航中心小学。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学生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亲近感和认同感。

  活动现场,来自“木棉之声”的陈御翠老师为学生讲述红色档案故事,分享了长乐早期共产党员陈亨源的故事,让学生深刻了解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红色记忆。

  分享会后,志愿者还向学生分发《档案法》和档案知识宣传折页、《中国精神》宣传手册及档案宣传品等,让学生更好地了解长乐档案及历史文化。

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去教师进修校附属幼儿园几班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

  吴航中心小学副校长林旭升表示,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挖掘我们身边的红色故事,让学生能够从小知党史、感党恩,能够赓续共产党员的精神血脉,让孩子们从小立志,报效祖国。

  鳌峰小学

  近日,鳌峰小学开展“知党史跟党走”少先队员学习党史系列活动,进一步让学生了解我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的光辉历程,引导和激发少先队员从小树立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思想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决心。

  在活动中,学校领导率先入班讲党史,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引导队员们认识党旗党徽,讲解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从中共一大的召开引出红船故事,体会建党初期的动荡岁月及艰险的环境;从一个又一个悲壮的长征故事中,感受着“红军不怕远征难”的无畏精神和坚定的信念。

  随后,各中队召开主题队会,组织全体少先队员观看党史微视频系列讲座,每看完一个视频,班主任都针对相关事件再次进行解说,力求队员们听懂每一个故事,明白每一段党史。学校还组织了党史知识竞赛,倡导以赛促读,读史明理。比赛现场,参赛队员严阵以待,蓄势待发,现场气氛紧张而又热烈。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回望了党的百年历程,加深了队员们对党史的理解,使他们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立志传承红色基因,在学史知史中自觉爱党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成为新时代好少年。

  区教师进修校附属幼儿园

  6月11日,区教师进修校附属幼儿园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启动仪式暨“近邻共享”政治生日会,激发师生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大家奋进力量。

  此次主题展由“爱祖国爱家乡幼儿活动篇”和“爱党敬业教师活动篇”组成,通过忆长乐之韵味、赞长乐之美景、品长乐之美味、承传统之文化、展党员之风采、学党史之精神、爱岗敬业进附幼人七大展区,展示区教师进修校附属幼儿园党员、教师共同参与党建工作的经验成果,表现了全体师生奋发有为、实干担当、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精神风貌。

  区教师进修校附属幼儿园老师雷金珠说:“在活动中,我们跟孩子一起互动,让孩子介绍他们的作品,结合我们的园本课程的特色,让孩子们在学习中、在游戏中感受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让我们的孩子参与到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主题活动中来,让孩子们感受党的伟大,感受祖国的伟大,体会我们现在生活的美好与幸福。”

  活动还开展了近邻党建共享生日会,幼儿园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点亮生日蜡烛、许愿、发表感言、送生日祝福和齐唱《不忘初心》等环节,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

  连日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促进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中。

  该校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主题教育学习会、“同上党史思政大课”视频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提高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的思想理论水平。

  同时,用活红色媒体资源,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观影分享、党史主题艺术展和原创作品创作,还以团歌大赛、演讲比赛、党史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等为载体,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通过红色寻访活动,使党员和广大师生了解党史上杰出革命英雄、杰出建设楷模和杰出时代先锋,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记者 姜亮 王圣洁 连玉 高晶晶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