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8 15:34:2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9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6月15日,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集中宣传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吴航街道十洋社区举行。

  一大早,十洋社区美景园小区中心广场上人气爆棚,我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相关成员单位的志愿者,通过摆展台接受咨询、分发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吸引众多社区居民赶来参加活动。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于2021年5月1日起施行,今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以“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重点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及宣传,并结合《条例》的重点内容,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违法性及危害性,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我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社区居民陈女士表示:“通过宣传活动,了解到了要保护好自己的资产,要摆正心态,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就不会上当受骗。”

  据了解,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期间,我区还将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常态”相结合,通过开展学生警示教育、老年人公益讲座、发送公益短信等方式,不断扩大防范宣传覆盖面,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积极营造自觉远离、主动举报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