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中医院成为中日友好医院超声可视化针刀技术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8 15:53: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中日友好医院超声可视化针刀技术专科医联体暨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超声可视化针刀微创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办。区中医院成为中日友好医院超声可视化针刀技术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院长陈久亮被聘为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超声可视化针刀微创技术委员会常务委员。

  据了解,针刀疗法是在中国古代九针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医学外科,用手术刀与软组织松解手术有机结合,在治疗部位刺入深部到病变处进行轻松的切割、剥离等不同的刺激,以达到止痛祛病的目的。治疗时切口小,不用缝合,对人体组织的损伤也小,且不易引起感染,无不良反应,病人也无明显疼痛和恐惧感,术后无需休息,治疗时间短,疗程短,患者易于接受。

  近年来,区中医院不断提高诊疗水平,利用针刀治疗了大量患有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慢性腰肌劳损、肱骨外上踝炎(网球肘)等疾病的患者,达到迅速减轻患者疼痛的效果,得到了患者的赞誉。此次加入中日友好医院超声可视化针刀技术专科医联体,开展更广泛的业务合作与学术交流,有助于推进区中医院针刀技术专科全面发展,为我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

  (记者 林尔雅 通讯员 谢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