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垃圾分类光荣榜 提升居民参与度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02 16:13:3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垃圾分类工作见实效,引导居民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增强居民的自觉性,近日,吴航街道率先设立小区垃圾分类光荣榜,旨在通过正向激励的方式,激发居民“主人翁”意识,引导居民认识、接受、参与、践行垃圾分类。

  光荣榜是吴航街道推广垃圾分类工作的一项新举措,将曝光栏改成光荣榜,通过垃圾分类评比,选出小区内垃圾分类优秀家庭,让他们亮出“优秀身份”。分类准确率高的家庭不仅能亮相小区“光荣榜”,还可以获得相应的奖励。光荣榜的设立,让居民既有荣誉感,又有责任感,愿意带动身边更多的居民参与小区垃圾分类,从而起到“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楼,一楼带一片”的作用,在小区内形成人人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记者 连玉 通讯员 陈发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