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漳港街道: 筑牢安全防线 严防溺水事故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16 17:22:4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漳港街道有约15公里长的海岸线,一到夏季,游客人数众多。为有效预防溺亡事故发生,近期,漳港街道加强安全防溺水宣传,严格落实辖区各类水域的安全管理,对辖区重点水域加强巡查力度,为居民生命安全护航。

  近日,记者来到漳港南澳海边听到,一旁的高音喇叭正循环播放游泳安全注意事项,提醒游客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要求应急工作组人员必须每天在岗在位,全天候待命,遇到突发事件,及时到位处置。

  此外,漳港街道还在海、江、河、湖、鱼塘、水坑危险区域设置安全警示牌,及时对原有被破坏的警示标语、警示牌进行修复,并在重点防范区域新增禁止游泳警示牌。截至目前,街道辖区内共设置了200多面提示水域危险、禁止游泳内容的警示牌,刷写了20多处警示标语。

  据了解,目前该街道共有45名应急救援队员,并配有商务车、龙马车、压缩车、水车、雨具等救援物资。

漳港街道: 筑牢安全防线 严防溺水事故

  天气炎热,溺水事故容易发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去海边游玩前,应提前了解天气及潮汐情况,掌握必要的自救知识,不要到危险区域下海,切实保障自身安全。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