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委党校多措并举 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3 16:22:07   来源:区委党校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区委党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线,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先学先行,多措并举推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以深学细悟为抓手,做学习的“先行者”。区委党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高潮,抓重点、求突破,早启动、快展开。通过全体教职工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载体,以研讨交流、辅导报告、专题党课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学促行,努力推动党校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开新局创新业。

  以主课主业为落脚,做教学的“主力军”。将讲话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积极推进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计划在秋季各培训班次中设置系列教学专题,通过学员论坛、知识竞赛、论文汇报会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培训质效,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向史而新,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以实践为民为根本,做宣讲的“轻骑兵”。充分发挥党校思想引领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送课下基层,推动讲话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组织专题备课会,教师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理论研讨和阐释,精心准备宣讲专题。结合开展党史宣讲“六进”,计划组建理论宣讲小分队,充分发挥“小快准”优势,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赴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等基层一线开展宣讲,营造学讲话、悟思想、办实事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