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海丝馆恢复对外开放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03 15:53: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区旅发中心获悉,经过修缮提升的长乐海丝馆已于8月20日恢复对外开放。夏季开放时间为上午8:00-11:30,下午15:00-17:30;冬季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周一闭馆。入馆前市民须出示个人健康码、有效身份证件,接受体温测量并全程佩戴口罩。

  据了解,长乐海丝馆(原为郑和航海馆)位于闽江口南岸郑和广场内,是一座仿明代风格建筑,原馆内布展面积约400平方米,本次修缮提升将楼上大厅纳入一并布置,总面积约1200平方米。新修缮的长乐海丝馆,布展紧扣海丝文化主题,以历史发展的脉络为纵线、以海内海外两个部分为横线展开,分为“寻迹千年海丝路”和“一座城市的情怀”两大版块,全方位、多视角展示长乐与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发展和未来。长乐海丝馆作为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爱国情操和民族精神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记者 王至莹 通讯员 王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