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推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12 16:40:0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1日,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推进我省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办理“三结合”座谈会召开。副省长康涛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光远主持会议。

  康涛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把花卉产业作为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要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发展适销对路的鲜切花和盆栽花卉,建设一批高效花卉苗木产业带、产业园和产业集群;要做足特色、做大规模,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花卉,构建竞争力强的花卉苗木全产业链;要加强用地保障、科技引领、人才培养和资金支持,协同推进花卉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光远说,花卉产业是绿色朝阳产业,是可持续发展产业,要强化要素支撑,用工业化思维和市场化理念推进花卉产业发展,着力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按照省委省政府具体工作部署,努力实现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郑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