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金峰镇6个村庄将开展乡村振兴提升工程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16 15:51:1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金峰镇了解到,该镇将对华阳、华刘、集仙、首峰、首台、仙高等6个行政村,开展乡村振兴提升工程,旨在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政策,深度挖掘村庄资源禀赋,推进文化、旅游、农业深度融合,重点做好景观提升及配套设施建设,实现整村风貌提升。

  该工程投资估算合计2606.34万元。其中,华阳村投资估算347.21万元,华刘村投资估算875.45万元,集仙村投资估算293.82万元,首峰村投资估算329.79万元,首台村投资估算472.15万元,仙高村投资估算287.92万元。

  金峰镇是闽东千年名镇,素以地理优越、物产富庶、商贸鼎盛、人文荟萃闻名。她是我区纺织与钢铁行业发源地,涌现出一大批在国内排名前列的钢铁与纺织企业。此外,金峰镇也孕育了冰心、谢葆璋等历史人物。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