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举行2022年“郑和杯”武术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1 18:10:5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0日至21日,2022年“郑和杯”长乐区“武术之乡”武术比赛在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比赛由区文旅局主办,省太极拳协会、区武术协会承办,近250位各协会的武术爱好者参加。

  比赛分为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个人项目包括太极拳类、太极器械类、传统拳术类、传统器械类;集体项目主要为太极拳集体项目和器械集体项目(含器械和拳术混编)。个人项目中各小项在我区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汇集了诸家所长,涵盖了传统武术的各种招式、拳法、器械,底蕴深厚,种类齐全。

  今年是我区荣获首批“全国武术之乡”荣誉称号30周年,30年来,在广大武术工作者、爱好者的共同努力下,我区武术事业得到长足的进步,弘扬中华武术、传承民族文化成为共识,少林拳、太极拳、詠春拳等一大批优秀传统武术在长乐生根发芽、开枝散叶,更有詠春拳、张三丰原式太极拳申报成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锄头功、祖地詠春拳申报成功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全区武术爱好者相聚在此次邀请赛,积极展示自我对中华传统武术的理解与热爱,展示我区全国武术之乡的风采,持续打响全国武术之乡品牌。

  (记者 陈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