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粽香飘社区 邻里欢乐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1 18:06: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9日,由福州市民政局、区委文明办、漳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朝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漳港街道关湖边社区党支部、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社区复兴少年宫协办的“一‘粽’浓情寄家园,邻里乡亲享安康”暨六一游园活动在关湖边新篮球场举行。

  活动现场,志愿者手把手指导孩子们包粽子,只见粽叶弯成漏斗状,接着填糯米、放花生、打包、扎捆……不一会儿,在一双双巧手挥动间,一只只漂亮粽子快速成型。这边包粽子如火如荼地开展着,那边龙舟竞技、立蛋比赛、斗草比赛、双龙戏珠、端午识味以及游龙出水等游戏环节也热闹非凡,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节日的浓厚氛围。

  5月27日,航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仁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仁辉社区党总支部、福州携创社工、航城街道社工站等在民生小区联合开展主题为“香飘万粽,端阳传情”端午节敬老爱老活动。

  活动现场,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动手制作香囊、包粽子,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工作人员还为老人提供爱心粥,进行健康公益筛查,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移风易俗、未成年人保护、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搭建起社区与长者间的交流沟通平台,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 姜亮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