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教育系统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1 17:57:4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我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热烈反响,迅速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朝锋:

  百年征程、百年跋涉。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当前,我区正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奋发有为,全方位推进“十四五”期间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团员青年追求进步,有责任有担当;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不断积聚能量,把光和热洒满吴航大地。

  长乐一中团委副书记潘煊:

  作为一名中学团干,要进一步聚焦校团委的主责主业,加强对青年团员的政治引领,厚植爱国土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长乐二中团委副书记游燕玲:

  青春永向党,奋进新征程。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将青春奋斗在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做好广大学生思想引领和政治启蒙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长乐职专团委副书记石海波:

  青年工作是党的工作中的一项战略性工作。作为学校团干部,我将从严治团,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我校青年特点出发,深入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集中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帮助他们早立志、立大志,积极投身实践。

  农业中学团委书记林龙平: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深刻认识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在共青团工作中,我将始终引导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引导团员青年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积极创新思路,刚健有为,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我区团员学生: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人民和祖国的希望和担当,燃点青春,立志报国,奉献社会。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负韶华,在奋斗与奉献中绽放青春光彩,在美好年华里展示青年的朝气与活力,用奋斗抒写青春篇章,向新时代交上新时代青年的答卷。

  (记者 连玉 通讯员 周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