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举办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17 16:13: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原标题: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我区举办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3日至19日为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今年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6月13日,长乐区“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活动在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举办。

  来自区节能办、区工信局、区发改局、长乐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和图文宣讲的方式,与全区56家重点节能降耗企业的代表,分享了开展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意义,并通过互动的方式,增强与会企业人员的节能意识,鼓励企业参与到节能行动中来。

  “我们公司是传统纺织企业,今年也想进行节能项目改造,从源头上减少生产能耗。但现在技改资金不足,这该怎么办才好呢?”福建经纬集团六林厂区财务人员陈少惠说出了自己的担忧。

  “这个你放心,对于开展节能技术改造的企业,政府会提供资金扶持。对于年节能达到300吨标准煤以上的节能项目,会按照每吨标准煤50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最高可以奖励150万元。”区工信局工作人员王程平针对企业的担忧耐心地进行解答。

  当天,与会企业代表还参观了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创展中心和后纺三期车间,现场学习其开展节能降耗,建设“绿色工厂”的高质量发展经验。

  近年来,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绿色环保”先行理念,在全区重点纺织企业中率先建成我区节能型标杆企业。公司先后引进高品质聚酰胺生产技术,大幅度降低对水电煤的消耗,每年减少废渣约300吨;采用离心空压机零气耗余热再生干燥机系统和不耗气冷冻式干燥机等多样化控制系统的升级改造,每年节约用电230万度左右;利用生产车间螺杆空压机余热给办公楼和宿舍楼供暖,每年节约用电30万度左右;对氨纶聚合DMAC原液回收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每年减少危废排放量约225吨左右;生产废水经污水站处理达标后用于绿化浇灌,每年节约用水近50万吨。

  下一步,我区还将组织开展节能宣传进社区、进机关、进商超等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全民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环保意识。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