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落户滨海新城

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作为国际校区首个子项目同步签约落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2 01:49: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覃作权)1日上午,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市政府、省教育厅在福州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根据协议,我市拟与天津大学在滨海新城合作举办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天津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将在国际校区内合作举办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签约仪式前,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副省长杨贤金,市长尤猛军与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永财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天津大学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大学和“双一流”建设高校。新加坡国立大学是世界顶尖大学,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盛名。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办学定位为天津大学下属的非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将陆续引进境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设立若干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以及高水平科研和成果转化机构。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是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第一个子项目,将开展光电子与柔性电子、先进制造、先进催化与能源材料等领域的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初期拟引进30个课题组,并以新加坡国立大学名义每年招收60名博士生,其中40名博士生面向国内招生,并围绕福州产业开展科研成果转化。

  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天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都是有着优良办学传统、享有盛誉的著名大学,此次合作办学将对福建福州教育、科技、人才、产业等方面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希望我们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更加开放的办学理念,高起点、高标准、快速度推动国际校区建设发展,同时在产业合作、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福州市将竭力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钟登华表示,福州生态环境优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办学环境良好,他对与福州合作办好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充满信心和期待。天津大学将秉承实事求是的校训,充分发挥在人工智能、光学工程、土木建筑等领域的科研优势,以新理念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合作办学,努力打造开放式、国际化的一流校区。

  陈永财说,新加坡国立大学将利用国际领先的科研资源优势,与天津大学科研团队在福州携手打造高水平的科研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善于创新的高端科技人才,实现共同提升、共同发展,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天津大学校领导孙广平、胡文平、古瑶,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领导陈祖翰、梅彦昌,省政府副秘书长赖碧涛,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飞、张忠、李春、罗蜀榕、许南吉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