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2016年长乐市地震办公室预算说明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05 17:02:10   来源:长乐市财政局  【字号

  2016年部门预算经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福建省财政厅关于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

  长乐市地震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开展地震监测、预报工作;

  (二)加强地震安全性评价和抗震设防要求的管理工作;

  (三)协助政府制定地震应预案和成立地震应急机构;

  (四)积极、慎重、科学、有效地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长乐市地震办公室包括1个机关行政处室及0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我办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及省、福州市地震局下达的工作任务,从部门职能出发开展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完善理论学习制度,认真组织全办人员学习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继续加强对地震监测设施和观测环境的保护,做好24小时值班,在省、福州市地震局的指导下,切实加强地震台网管理,做好地震信息、资料传输系统的日常维护,全力保障城区GPS连续观测台站等6个重要观测点击地震监测台网和前兆观测台网的正常运转。

  3、进一步推进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对应进行地震安全评价的建设项目进行把关,如皇廷首占1号项目等。

  4、持续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利用5.12防灾减灾日活动,7.28唐山地震纪念日、科技活动周、“三下乡”等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应急防灾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

  5、进一步提升地震灾害紧急救援能力,定期修缮维护应急避难场所,与教育部门联合组织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师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督促各乡镇街道完善应急预案,组织乡镇街道“三网一员”队伍培训,联合消防部门紧急救援队定期开展培训演练,完善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装备。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6年, 长乐市地震办公室收入预算上报数为32.19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2.1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32.1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3.8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22万元,公用支出5.4万元,项目支出10.7万元。

  五、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32.19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地震事务32.19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科目)××万元。主要用于……支出。

  (二)×××(科目)××万元。主要用于……支出。

  (三)×××(科目)××万元。主要用于……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预算安排0万元。主要用于××××××××××××(简要说明出国(境)团组目的)。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增长)%,主要原因是:××××××××。

  (二)公务接待费

  2016年预算安排0.4万元。主要用于上级部门检查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相比支出无变动,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6年预算安排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不变,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保持一辆公车。

  附件:2016年长乐市地震办公室预算表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部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