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公益视频 >> 正文

长乐区城乡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展播(鳌峰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4 11:32:02   来源:长乐区委文明办  【字号

  吴航胜景,南山独秀,山下黉门,鳌峰小学。这里有64名教职员工,21个教学班,1007名学生,33名教师兼职少年宫辅导员。学校秉承处处是创造之地,天天是创造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的教育理念,精心打造“师陶寻梦爱满天下”的德育品牌,结合城市少年宫活动,努力践行陶行知“生活即教育”的思想。

  学校现已开设图书馆、开放书吧、书法室、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数字少年宫、手工作坊、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室。每周二、五下午第三节定期开展才艺类、体育类、诵读类、手工技能类五大类少年宫活动。

  每年“六一”我校都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少年宫成果汇报展演。艺术节分为两部分展示师生的风采。第一部分是书画文学优秀作品展,第二部分为文娱汇演。这两类优秀作品均来自学校少年宫。

  优秀作品展出书法、绘画、衍纸、优秀作文、摄影、手抄报等。看!就是这样生动又纯真的笔触,稚嫩又诚挚的演绎,诉着情,织着梦,写着未来!

  文娱汇演选取篮球操、舞蹈、声乐、小品、经典诵读等,每一个节目都是少年宫这幅画卷上浓墨重彩的美丽。陶园有梦牵手鳌峰,我们的心在这样辉煌灿烂的画卷中随梦起飞。

  这两年我校少年宫活动紧扣“师陶寻梦,爱满天下”学校德育品牌文化,不断挖掘自身优势,结合实际,寻找新方法、新突破,坚持不懈地为鳌小师生创造美好的学习、工作环境,以优质的道德、文化素养点亮鳌小学子的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