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闽江流域沿岸乡镇实现污水处理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1 09:41: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6年以来,我市闽江流域沿岸1公里范围内乡镇实现污水处理,猴屿乡采用湿地吸纳处理工艺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成投用,梅花镇完成主镇区的污水管网建设,收集的污水经提升泵站引入潭头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潭头镇已完成污水管网规划设计,部分污水管道已施工建设,文岭镇完成金梅线公路污水主干管建设。

  我市进一步加快污水截污工程建设,城区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达42万吨,负荷率达到84%,城区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8%;强化滨海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的修复力度,进一步提高污水接驳率,滨海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达2.2万吨;至2016年底,潭头污水处理厂的日处理量己达到15万吨,1号泵站到鹤上钢贸城的污水主干管全面开工建设。城区污水处理厂和滨海污水处理厂按要求完成污泥规范化处理处置工程,做到污泥安全处置。

  同时,我市在18个乡镇(街道)分别建成了垃圾中转站,进一步完善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运行体系,基本解决我市城镇、乡村垃圾问题。

  (吴航乡情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