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林碧开代表:加大东洛岛旅游开发力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5 11:39:3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林碧开代表认为,旅游资源是一个城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强城市文化建设,及经济建设有着起着关键作用。松下在长乐的发展有其独特的区位发展优势,松下镇东洛岛位于长乐市最南端,地处长乐、福清、平潭二市一县的交界,交通十分便捷,西界福清市,南临松下港,与平潭县一海相连,北连下沙海滨度假村,岛屿面积0.92平方公里。

  林碧开说,东洛岛上拥有多片广阔的草地,茂密的相思林,干净的沙滩和一个小海湾-避风港。同时东洛岛西南2公里的西洛岛上有大型航标塔和横贯全岛的天然奇景“穿山洞”。此外,岛上还拥有一口淡水井,可供饮用,冲洗,环境优美、风光秀丽,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并且引起市民广泛关注。

  林碧开代表表示,鉴于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对精神层次的需求越来越强,同时也积极促进松下镇产业优化升级,在加强经济发展的同时文化保护及发展也应重视。建议市海洋渔业局尽快完善东洛岛旅游开发规划,将东洛岛定位为发展休闲露营旅游度假海岛,延伸市民文化旅游资源及空间。进一步完善海岛基础设施,在开发的过程中注重海岛资源及其生态环境保护。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正确处理环境保护和旅游开放之间的关系,为市民呈现原生态的东洛岛,提升市民旅游幸福感,保障海岛功能的合理开发利用,继续打造长乐美丽海滨城市这一闪亮名片。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