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修菊华委员:努力培养人才 推进校企合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6 08:26: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进一步紧盯教育,支持高等教育的特色发展。作为一名来自民办高等教育领域的政协委员,我感到由衷的振奋和鼓舞,同时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修菊华委员说到。

  修菊华说,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自建校以来就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与创新各方面都取得长足进步,先后获得“中国民办高校教育优秀学校”、教育部“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福建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16年发展实力指标、发展质量指标均位列福建省民办本科高校首位,蝉联福建省民办本科高校第一名。

  作为地处长乐的一所高校,福州外语外贸学校积极融入长乐地方经济建设,主动地服务地方、服务企业。围绕滨海新城建设,从旅游、文化艺术、城市建设、金融、交通服务、大数据产业、跨境电商等各方面累计建言献策150余项,同时与长乐政府联合共享共建省级众创空间和区域创新创业示范中心等,为构建政校企合作联盟,助力长乐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修菊华表示,新的一年她将把履行职责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及做好教育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培养人才,积极推进与长乐当地行业企业的合作,积极参政议政,为建设滨海新城建言献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