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欧其华代表:服务好群众“最后一公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7 15:14:3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听取了蔡区长所做的工作报告后,觉得这份报告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营前街道海星社区支部书记欧其华说,长乐撤市设区后,正面临着重大历史机遇,作为一名基层社区书记,他感觉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更加重大。

  当前,社区任务繁重,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社区党组织是党执政的基础,承担着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服务城市居民、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公益事业等重要职能。

  欧其华代表认为,党建工作要突出重点,采取点对点的服务,尤其是针对困难群众扩大帮扶力度,把社区服务重点放在特殊困难群体的社会救助,引导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上;要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走访,注重收集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活困难,提高生活质量;要积极开展社区自助和互助服务,鼓励社区居委会组织驻辖区内的单位和居民,开展邻里互助等群众性自我服务和养老社会化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优抚对象及特困群体提供各种社会化生活服务。

  欧其华表示,今后,他将时刻牢记使命、关注百姓生活、反映社情民意,利用工作在基层的优势,让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时得到回应,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