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办理首单“省内通办”企业迁移业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21 09:47:2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没想到,一天就办完了,服务很棒,办事效率很高!”日前,李女士来到长乐行政服务中心滨海分中心,仅用一天时间就办好了福建省哲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企业迁移手续,对此高效服务,李女士竖起大拇指点赞。

  李女士能在一天内办结所有手续,得益于长乐对企业迁移登记实施“省内通办”。“以往,企业迁移需要申请人携带材料先到迁入地办理迁移调档,再到迁出地办理迁出登记,后续还需要提交企业住所变更申请,迁出地和迁入地两头‘折返跑’,费时又费力。”长乐行政服务中心滨海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建立“省内通办”企业迁移登记的办理新模式,对于有办理迁入迁出需求的企业,只需在网上或迁入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提出迁移申请,通过网上审批系统的数据共享,实现迁出和迁入业务联通审批。让原本需要“折返跑”的麻烦事变成省心事,免去了企业的麻烦。“企业申请迁出登记”省内通办新模式的实施,实现企业迁移业务“就近办”“一次办”,不断提升登记便利化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疫情期间,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不见面审批”服务,办事企业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e福州APP、办事窗口电话预约等方式,通过全流程线上办理或者邮递服务,实现全程审批零跑腿。(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