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通过预验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4 07:33: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11日至12日,省质量强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考核验收组,对我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进行预验收,我市以优秀成绩顺利通过。今日起,预验收情况在本报进行公示(见7版)。

  2014年1月,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我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按照创建工作要求,我市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进一步强化质量在城市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建立健全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并注重推动全体市民共享质量发展成果,实现了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等各领域质量水平的明显提升,2016年市民质量总体满意度85.85分,位居全国同级城市上游。

  据了解,省级考核验收组此次实地考察了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福建春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州火车北站改扩建工程安置房项目3个服务质量、产品质量、工程质量领域的示范点,并通过听取我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创建工作资料、召开市民代表座谈会等方式,对我市创建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考核。

  考核验收组一致认为,我市继承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以“质赢天下、福泽九州”城市质量精神为引领,积极作为,扎实工作,成绩优秀,符合验收细则有关要求,拟向国家质检总局推荐提请正式验收。

  考核验收组也指出了我市创建工作存在的不足。下一步,我市将坚决迅速地对考核验收组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明确责任分工,通过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质量发展水平,全力以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质检总局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