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农村贫困人口看病多两道补助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8 15:33:5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从7月开始,福州市实施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政策,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构建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等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因地制宜制定两道补助。

  第一道补助中,保障对象在省、市、县、乡四级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属于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门诊特殊病种和住院医疗费用(目录内医疗费用),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的基础上,由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采取双上限控制的方法对目录内医疗费用予以补助,即按省、市、县、乡四级定点医疗机构分别不超过7%、11%、14%、15%的比例叠加报销。此外,叠加后报销比例的上限,省、市、县、乡四级定点医疗机构分别为50%、70%、90%、95%。

  第二道补助中,对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等13种疾病进行集中救助。保障对象发生的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第一道补助后,医疗费用个人负担部分,再由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予以补助90%。(记者 陈则周 实习生 陈妤 黄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