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15个产粮(油)大县获中央财政奖励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6 14:53:0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10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记者从福建省财政厅获悉,中央财政日前下达我省产粮(油)大县奖励资金9384万元。

  根据近五年平均粮食产量、商品粮量等粮食生产情况,我省建阳、建瓯、浦城、邵武、宁化、长汀、武平7个县入围获得常规产粮大县奖励资金8018万元。

  根据大豆、花生、油菜籽、油茶籽近三年平均产量折算的油脂产量,莆田市辖区、福清、尤溪、惠安、漳浦、仙游、宁化、浦城、永泰、平和、邵武11个县(市)获得产油大县奖励资金1366万元。奖励资金有效促进我省粮食生产发展,缓解产粮大县财政困难,调动地方政府抓好粮食、油料生产的积极性。

  另外,为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机构的建设,省财政厅提前下达2019年度法律援助转移支付资金700万元。

  自2016年以来,省财政每年下达省级法律援助转移支付资金对财力困难、法律援助工作任务重的地方予以补助和扶持,以提高法律援助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据不完全统计,仅2018年以来,全省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3.1万件,接待咨询7.46万人,受援3.25万人次,为受援人免收法律服务费用9177万元,为困难群众减免诉讼费1222万元,挽回经济损失4.9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