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今年一季度新开工一批大项目,在你家乡吗?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5 14:29:25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字号

  2019年第一季度,全省各地新开工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经整理汇总,省里共筛选出具有代表性的项目73个,总投资781.3亿元。今天《福建日报》上公布了这些项目的名称、总投资、建设意义及属地等基本情况。 其中:基础设施社会民生项目23个,总投资248.8亿元;产业项目50个,总投资532.5亿元。

  具体包括华林路延伸段、兴化湾海上风电场二期、中电科轨道交通运营中心、亮亮中学、南安市医院新院区等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项目,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中科智谷电子信息产业园、宸鸿科技 SNW 导电膜等电子信息项目,古雷奇美化工 ABS 及 AS、氯碱化工材料提产研发等石化项目,宁德时代一汽动力电池、屏南时代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攸信智能制造机器人等新兴产业项目,京都国际金融中心、新宜泉州枢纽物流中心、平潭美丽之冠坛南湾旅游综合体等现代服务业项目,这些项目的动工建设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设施完善、产业转型提升。

  基础设施社会民生项目有23个,总投资为248.8亿元

  23个基础设施社会民生项目分别为:

  福州

  ●华林路延伸段

  总投资22.6亿元

  ●兴化湾海上风电场二期项目风机基础工程

  总投资9.9亿元

  ●中电科轨道交通运营中心

  总投资43.8亿元

  ●左海公园提升改造项目

  总投资6.0亿元

  ●闽清东桥国际山地自行车比赛赛道建设项目(运动小镇)

  总投资48.1亿元

  厦门

  ●翔安青少年体育综合馆

  总投资1.0亿元

  ●新阳西中学

  总投资3.3亿元

  漳州

  ●芗城北江滨路改造项目

  总投资11.5亿元

  ●漳州马洲大桥

  总投资8.0亿元

  ●九龙江支流(平和段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

  总投资2.0亿元

  ●漳州市实验小学龙文校区

  总投资2.8亿元

  泉州

  ●亮亮中学项目

  总投资7.0亿元

  ●泉州华光学院健康养老产业学院及教学实训示范基地

  总投资5.0亿元

  ●南安市医院新院区

  总投资9.5亿元

  龙岩

  ●永杭高速上杭城区南互通接线工程

  总投资3.3亿元

  莆田

  ●莆田市荔城区南洋水系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

  总投资24.4亿元

  南平

  ●闽江上游建溪五期(政和段)防洪工程

  总投资3.3亿元

  ●浦城一中搬迁项目

  总投资4.5亿元

  宁德

  ●宁德市三屿新区安置小区

  总投资6.5亿元

  ●上汽宁德基地配套供应厂商职工宿舍(坪山小区)项目

  总投资2.5亿元

  ●柘荣经济开发区生物医药基地基础配套设施项目(二期)

  总投资13.0亿元

  ●古田县医院迁建项目

  总投资9.5亿元

  平潭

  ●平潭农村污水(一期)、总投资1.4亿元

  来看部分项目介绍——

  闽清东桥国际山地自行车比赛赛道建设项目

  闽清东桥国际山地自行车比赛赛道建设项目(运动小镇),总投资约48亿元,分三期开发,一期开发南坑运动村一期、高港露营基地和高山服务中心。

  项目建设将填补闽清在体育比赛赛道方面的空缺,有利于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

  中电科轨道交通运营中心

  位于福州晋安区的中电科轨道交通运营中心,总投资近44亿元,将建设25万平方米的总部大楼、培训中心大楼,运营系统等。

  项目建设为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整体运营、管理、维护提供有力保障,有利于进一步完善福州城市轨道交通网络服务配套。

  漳州马洲大桥

  漳州马洲大桥位于漳州高新区圆山新城颜厝镇马洲村,西起南江滨路设计终点,向东布设线位,接规划锦江大道。

  项目建设有利于打通高新区与老城区连接 ,同时通过厦漳同城大道,进一步实现城市互补、互联、互通。

  左海公园提升改造项目

  左海公园今年将再提升,打造“十里西湖”,实现内通外联、水通(连通水系,清洁水质)、景通(景点连通,开放共享)、绿通(花化美化,树荫不断)、视野通(打通视野,显湖露水)的生态公园,提升和丰富城市景观面貌。

  项目建设有利于改善公园生态系统 ,提升环境品质和景观面貌,为市民提供一个更为舒适、休闲的活动空间 ,提高周边居民生活环境质量。

  产业项目50个,总投资 532.5 亿元

  总投资46亿元的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期建设100个机柜规模的大数据中心、数字经济展示厅、15000平米的电商产业园、全球工艺美术品展示交易公共服务平台等。

  将电商、供应链金融、数字化植入工艺美术产业,有力促进莆田数字经济发展和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福建日报、福建日报记者王永珍 戴艳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