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多国承认高考成绩 闽考生450分可申请国外名校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0 08:18:31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20多个国家和地区相关高校承认高考成绩

  闽考生450分可申请国外名校

  海西晨报讯(记者 谭雅环 实习生 张明明)从6月28日起,福建考生就陆续开始填报志愿。当大多数考生在对照往年高校录取分数线寻找心仪学校的同时,也有些学生想凭借高考分数申请海外大学,圆自己的留学梦。近日,记者在第43届启德国际教育展厦门站现场获悉,和往年相比,今年高考后咨询出国的考生人数显著增加。当天,现场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50余所海外院校开展面试招生。部分大学还接受用高考成绩申请学校,例如,福建高考成绩450分以上就可申请在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58位的蒙纳士大学。

  其实,近年来随着认可中国高考成绩海外院校数量的增多,用高考分数申请国外大学已成为不少有留学意愿考生的备选项。

  多国承认高考成绩

  数据显示,世界范围内已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高校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其中包括许多热门留学目的地。

  以澳洲为例,澳大利亚目前有24所大学可接受国内高考分数,并给出了相应的录取分数要求。例如,世界名校悉尼大学的商学院要求福建省考生高考分数达562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要求达525分,对雅思的要求是总分6.5。

  值得一提的是,蒙纳士大学将于7月11日14:00,在建设银行大厦34楼举行专场面试会。

  启德教育澳新部资深教育顾问张凌凌表示,高中应届毕业生留学的大致流程是在六月底成绩公布后,递交学校申请,7月至8月参加雅思考试、递交签证申请,在9月至次年2月获得签证,次年2月方可入学。

  此外,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学生也有升读海外名校的希望。他们可凭平时成绩,申请英国预科课程、加拿大预科课程等海外优质学位,争取今秋入学。

  赴英留学门槛提高

  在此次教育展上,启德教育英爱项目高级经理马淑仪透露,今年申请赴英留学的人数激增,而到美国读中学和本科的学生人数则明显减少。

  目前到英国读书的中国学生,商科的申请人数占启德入读英国高等教育总人数的 56.09%,体现出中国学生的就读方向依旧以商科为主。

  “赴英留学人数增加,入学门槛也会不断提高。”马淑仪说,如今,英国大学每年都会更新录取标准。比如,帝国理工大学、UCL大学的申请文件、面试问题都涉及模拟求职面试,以此判断学生的职业兴趣,了解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马淑仪建议,学生在出国前两三年就需要规划背景提升方向,包括实习、参与海外学术交流、进行科研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