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政协听取省“两院”工作情况通报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22 08:31:4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0日,省政协召开会议,听取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洪捷序、薛卫民、张兆民、杜源生、王光远、刘献祥,秘书长陆开锦出席。省法院院长吴偕林、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工作、全省检察工作情况。

  会上,12位委员踊跃发言,对省“两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从完善人民监督员制度、提升律师调解质量等不同角度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积极反映各界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期盼和要求。省“两院”负责同志对委员发言作了积极回应。充分的协商交流,增进了加快建设法治福建的共识,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增了助力、添了合力。

  崔玉英对省法院、省检察院对省政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省“两院”到省政协通报工作,充分体现了对省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体现了对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的尊重和重视。

  崔玉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省法院、省检察院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机关,一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队伍,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工作富有成效、令人鼓舞。

  崔玉英强调,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建设平安福建、法治福建,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和努力方向。省政协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实践,在省“两院”的支持下,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公平正义、安全稳定等问题,认真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和民主监督,共同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引导委员做好增信释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凝聚共识合力,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部分从事法律相关工作的省、市政协委员,省法院、省检察院和省政协办公厅、社法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