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组织实施“十个一批”扩岗行动举措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7 09:37: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日前,《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出台。根据通知,福建省将通过组织实施“十个一批”扩岗行动等21条举措,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通知》要求实施“十个一批”扩岗行动,拓宽就业渠道。一是加大机关、事业单位招考(聘)力度。二是充分挖掘国有企业岗位。三是鼓励服务基层就业。四是支持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五是鼓励参军入伍或升学深造。六是支持新就业形态就业。七是大力扶持自主创业。八是扩大就业见习规模。九是强化公益性岗位安置作用。十是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通知》就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提出八个方面举措,包括大力推行网上招聘服务,强化实名制就业服务,加强创业公共服务,实施就业帮扶援助,精准开展职业指导,灵活办理就业手续,加大政策服务宣传,完善台生来闽就业服务等。

  为确保就业稳定,《通知》还对组织领导、统计监测、维护就业权益等方面作出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