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八闽健康码”功能持续优化 扫描身份证即可核验健康状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05 10:47: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记者从2日举行的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25场新闻发布会获悉,我省依托闽政通APP开发上线的“八闽健康码”,已广泛应用于交通出行、返岗复工、医院就诊、景区旅游等场景。

  截至6月29日,“八闽健康码”已在线制码超过2071万,外省申领97.45万人次,境外入闽人员申领6.57万人次,亮码超过1.24亿次。全省各地平均申领比例(健康码申领人数同常住人口数占比)为48.75%。

  省数字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我省不断优化提升“八闽健康码”便民服务功能,满足省内人员、省外入闽人员、境外入闽人员不同用户群体申领需求。

  此外,“八闽健康码”还具备为家人申领功能和扫描居民身份证核验功能。在成功申领本人“八闽健康码”或“境外入闽健康码”后,点击“为家人申领”服务,按要求填写家人身份和健康信息,便可为配偶、55周岁以上(含55周岁)父母、18周岁以下子女及其他亲属申领“八闽健康码”。

  针对老人、小孩等群体没有手机、使用非智能机、没有手机流量、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问题,“八闽健康码”开发了扫描居民身份证核验功能,用户无须下载闽政通APP,只要出示身份证,管理人员通过“八闽健康码”手机管理端或专用扫码枪扫描用户身份证,即可核验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