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喝“四果汤”,住空调房……动物消暑各有妙招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24 15:34:49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喝“四果汤”,住空调房……动物消暑各有妙招

  棕熊正在吃冰块上的食物。马戏城供图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宗琴 通讯员 陈美林) 喝“四果汤”、吃“水果串串”……在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里,动物们消暑的方式萌翻不少游客。

  炎炎夏日,身穿“大皮袄”的棕熊直接跳进水中,躲避酷暑。在棕熊馆里,工作人员将两个大冰块放在水池旁,上面还放了棕熊最爱吃的苹果、西瓜等水果。看见有美食,小家伙慢悠悠地趴在冰块边,一边啃着大西瓜,一边不时用爪子拨动水花。

  而在熊猫馆,大熊猫双胞胎兄弟,正在空调房里吃“水果串串”、喝“四果汤”。据介绍,动物保育员特意将西瓜汁、葡萄汁、蔬菜汁等,用形状各异的模具制作成五颜六色的冰块铺在大簸箕上,并放上竹笋、竹叶,制作成“四果汤”这一消暑饮品,让两只大熊猫感受闽南文化。

  此外,对于喜爱生活在水域的动物,园区将水池注满水,以便为它们消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