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儿童医院6月1日全面启动住院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27 14:43:30   来源:新福建  【字号

  记者从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医院(福建省儿童医院)获悉,该院将于6月1日全面启动住院服务。

  福建省儿童医院是由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筹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中心托管的国家区域儿童医疗中心,2020年12月25日开诊。开诊后,该医院继续完善建设,4月份完成病房搬迁,4个手术室全部启用,最高日手术量已达30台左右。截至5月20日,已开展手术合计215例(三四级占比69%),上海专家开展手术合计49例(三四级占比78%)。

  目前,上海专家在省儿童医院主要以学术主任、常驻主任和短期专家三种形式开展工作。其中,学术主任都来自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优势学科(心脏、血液、重症、感染、儿保、外科等),都是国内儿科领域的顶级专家。他们一个月至少来福建一次,至少工作一天。常驻主任由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中青年骨干为主体组成,目前共有11位。此外,上海专家团队曾做了100多场的学科调研,对于福建省儿童医院每一个学科的学科特点、人才分布都做了详细的分析,制定了学科发展目标和计划。

  截至5月25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医院(福建省儿童医院)门诊总量已达39740人次,其中福建医生看诊37282人次,上海专家看诊2458人次,单日最高门诊量达 856人次;前期规划启用的4间手术室已全部运行,后期将逐步启用余下的20间手术室。

  (记者 张静雯 储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