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60后”捐献造血干细胞,系福建年龄最大捐献者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20 16:23: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见习记者 严鑫 通讯员 杨蕊)19日上午,在福建协和附属医院病房中,54岁的餐饮从业者刘宏成功捐献出造血干细胞,为一名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点亮了生命之光。刘宏是我市第83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目前我省捐献时年龄最大的捐献者。

  2011年9月,在一次献血时,刘宏看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宣传,热心肠的他到现场咨询,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救人性命,刘宏义无反顾留下自己的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年,一通电话,10年的等待终于有了结果。“救人的事比天大,当然要做。”得知配型成功,刘宏十分兴奋:“为人一世其实能做的有意义的事非常有限,能在千万人中配比成功也是一种缘分,这对我来说是举手之劳。”

  据悉,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年龄为18周岁~55周岁。此时的刘宏已经54岁,当家人知道他赶上捐献年龄“末班车”的消息后,都非常支持。

  记者了解到,刘宏来自军人家庭,父亲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父母都是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父亲的影响下,刘宏深知生命的不易和价值,总是力所能及地帮助有需要的人,他说:“这是一个人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