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消委会发布“双十一”消费提醒:提早关注价格 拒绝冲动消费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10 08:58: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蓝瑜萍)省消委会8日发布“双十一”消费提醒,呼吁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网购时一定要选择有资质、信誉度高、交易量大、消费者评价高的正规大型电商平台。

  “双十一”期间,各个电商平台采取秒杀、特价、清仓价、打折、优惠券、红包等方式促销,其间还有不少商家“明降暗涨”。省消委会提醒消费者,要提早关注想购买商品的价格,截图保留好相关证据,防止掉进假优惠陷阱。

  直播购物拒绝冲动消费。直播带货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双十一”的直播带货更是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消费者在观看直播时切勿盲目、冲动消费,要注意按需购买。

  支付定金后,后悔了怎么办?由于“定金”是一种带有预定性质的合同,买方违约不会退还,卖方违约则需2倍退还。所以提醒消费者后悔了仍要记得付尾款,然后再依据《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申请“七天无理由退货”进行退款。

  保留凭证,合理维权。消费者在购物前最好能与商家就发货时间、退换货手续、费用等问题达成协议,并保留页面交易信息、双方聊天记录、物流凭证等证据,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先与商家进行沟通,沟通无果可通过平台客服发起维权投诉,也可以拨打12315投诉或向市场监管部门、消协组织等投诉维权。

  省消委会提醒各大电商平台要提高平台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妥善化解消费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