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两岸女子书画作品邀请展在福建诏安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8 16: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翰墨诏安 情系两岸”诏台两地庆“三八”女子书画作品邀请展7日在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沈耀初美术馆开展。本次书画展共展出诏台女书画家作品83幅,其中台湾作品27幅。

  诏安是台胞重要祖籍地,与台湾的书画交流源远流长。在清代,“诏安画派”代表人物沈瑶池、谢琯樵等画家东渡台湾,从事书画艺术传播,对台湾画坛产生了重大且深远的影响。

两岸女子书画作品邀请展在福建诏安举办

市民参观台湾参展书画作品。 张金川 摄

  诏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秀彬在致辞中指出,展出作品形式多样、立意新颖,气韵浑然天成、妙趣匠心独具,充分展现了诏台两岸女性同胞的才情智慧和艺术魅力,是两岸文化同根同源的见证。她表示,本次书画展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情感认同,为诏安县深化诏台两地融合发展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展出的作品有山水、花鸟、人物、书画等,既有写意画、也有工笔画,题材多样,风格鲜明,一笔一画展现了两岸书画艺术家的高超技艺。

  “台湾参展作品非常不错,尤其是书画作品。”诏安县美协副主席许惠玲对台湾参展作品蕴含的思想性和艺术性给予肯定。她表示,两岸同根同源,文缘一脉相承,希望以此次书画交流为契机,未来继续深化两岸书画交流与合作,拓展深度和广度。

  “大陆去年底就向台湾发起征集,得到了台湾女子书画爱好者的热烈响应,她们纷纷投稿参展。”据诏安县妇联主席张蕾介绍,台湾女子书画爱好人群多,此次书画展搭建起两岸艺术家交流的桥梁,进一步增进友谊的同时,也推动中华民族传统书画艺术的传承和发展。

  (张金川 廖珍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