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人间有情,爱心团体助力母女相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5 08:46: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爷爷,今年的‘母亲节’,我和妹妹能见到妈妈吗?妈妈什么时候能回来看看我们?”家庭的不幸遭遇,让煜雅和煜婷小小年纪就离开了母亲张蓉芳,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适逢母亲节,也让她们更加思念远在湖北的母亲。

 

 人间有爱

  通过走访,省助学助残志愿者协会乐善分会了解到张蓉芳的家庭情况,就着手准备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经过志愿者们不断地努力,令人欣慰的是,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张蓉芳收获了最珍贵的“母亲节”礼物。5月13日下午4时许,在乐善分会与市计生协会的联合帮助下,离别了4年之久的母女终于见到了彼此,相拥而泣。

  命运波折

  张蓉芳,湖北人,于2010年嫁至玉田镇西埔村。2013年,她在做家务时,不慎从高处跌落导致高位瘫痪。家人为给她治病,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

  张蓉芳的丈夫黄金顺,为了能多挣到钱,每日早出晚归忙于出车工作。然而,祸不单行,2014年9月5日,黄金顺在工作时发生意外,不幸身亡,这让本就岌岌可危的家陷入了绝境。

  面对现状,张蓉芳的公公婆婆别无选择,只能担起照顾两位年幼小孩以及儿媳的重任。家庭的经济来源,则主要依靠张蓉芳的公公黄木金打零工、种田以及低保等来维持。黄木金的微薄收入,显然不足以支付这个家庭的开销。无奈之下,黄木金夫妇只好把儿媳送回湖北娘家休养,两位孙女则由二老继续抚养。

  背后的故事

  记者了解到,为了这份母亲节的“礼物”,除了乐善分会积极筹划,安排志愿者亲自到湖北接张蓉芳回长乐之外,市计生协会也为张蓉芳及孩子们,准备了5000元慰问金。今年4月底,市计生协会启动了“生育关怀安居修缮项目”,投入约1.5万元用于修缮张蓉芳在西埔村的房屋,为给行动不便的她提供良好居住环境。市计生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今后,市计生协会将进一步关爱更多的计生困难家庭。

  乐善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能帮助到张蓉芳,我们很开心。协会将继续为长乐公益做力所能及的事,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奶奶与孩子们一起等待张蓉芳

 

  合影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