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及周边检查 携手护航中高考饮食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6 08:43: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5日下午,市食安办、市教育局、市卫计局以及市市容局等近20名执法人员,联合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执法检查行动。

  执法现场,检查组在餐饮环节,以餐饮服务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等为重点内容;在流通方面,执法人员则以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制度以及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及“三无食品”的违法行为等为检查重点。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单位存在留样记录不全、台帐记录不完整、从业人员工作期间不穿工作服不戴工作帽等问题。检查组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要求供餐单位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此次联合检查旨在规范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协作、共筑合力,继续加大中高考期间考点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检查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抓好风险防控,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违法行为,全力为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市食安办主任叶家良说。

  据悉,此次联合检查发放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宣传手册等材料共150份。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