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焦点 >> 正文

高考首日,长乐多部门保驾护航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8 09:35:12   来源:最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7日,市委书记许南吉赴高考长乐一中考点检查高考保障工作,市领导赵峰、陈航星参加活动。

  在高考长乐一中考点,许南吉一行实地看了考点周边警力配备、考点安全设施、考点视频监控室实时监控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后勤保障、考生食宿安排和出行等情况,听取学校领导情况汇报。

  许南吉强调,高考历来是社会高度关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督管理到位、协调配合到位、服务考生到位,尤其要做好考点周边、考生食宿点的交通疏导、治安巡逻、供电供水保障、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医疗卫生保障等服务工作;要留意天气变化,注意做好考场防暑降温工作和雷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把高考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多部门为高考保驾护航

  为确保广大考生拥有安全、有序、宁静的考试环境,公安、电力、环保、城管等部门,全力当好高考后勤兵。

  交通管制方面,市交警大队设置管制区域,禁止车辆进入各个考点周边路段,同时增设禁鸣、减速等交通标志,为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环境。

  巡特警队、消防大队、城建监察大队等单位,各司其职,全力维护社会和考点周边良好的治安秩序,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食药品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全天候在考点现场值守。另外,120指挥中心在高考期间密切关注考点呼叫,接到救援请求后,将及时调度包点医院救护车前往考点。

  市环保局全程护卫高考的清净环境。考试期间,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考场周边区域进行全程值守,要求各考点附近的工业企业、建筑工地等容易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和个体工商户,调整生产时间,对违反规定的,将根据相关法规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目前,大队已停止审批各考点和考生食宿点附近各类临时占道促销宣传等活动。”市城建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大队将强化巡查监管,专班人员在高考期间,开展全天候巡查,发现保洁不及时的,及时处理;发现违规占道的,及时劝导和制止。

  高考期间,天气炎热,长乐农商银行在高考长乐一中、长乐侨中2个考点门口均设置了取水点,免费提供矿泉水给考生及家长。

  邮储银行长乐支行在高考长乐一中考点附近设置了高考爱心服务站,为考生免费提供2B铅笔、尺子、橡皮擦、扇子、矿泉水等。

  高考期间,市民若有发现高音播放、占道扰民的违法行为,影响考生正常生活作息的现象,可向市容管理部门进行举报,举报热线为0591-28925070。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