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乐这些特色文化亮相海青节,80名两岸青年开启“长乐之旅”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4 08:11: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第五届海峡青年节(以下简称“海青节”)在马尾区琅岐岛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行。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福州市领导尤猛军、林晓英、杭东,市领导蔡劲松、陈航星,参加活动。

  海青节是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承办,两岸16家合作单位共同参与。本届海峡青年节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旋律,以“创新•融合•共享”为主题,聚焦青年就业创业,促进两岸青年深度对接、深度交流、深度合作。

  海峡青年“魅力长乐”体验活动从11日持续至13日,两岸青年深入长乐体验城市发展建设成果、特色文化等,让台湾青年对大陆有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我市在此届海青节上精心选取了高楼米线、吴航竹编以及红裙刺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精湛的传统手工技艺展现了海峡两岸同根同源的悠久文化。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示、讲解、体验等方式,让来自两岸的青年学子亲身参与、体验长乐传统文化。在与手工艺人的交流中,青年学生们了解了长乐的文化和历史,深刻体会到古代人民的智慧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8月13日,部分参加海青节活动的80位两岸青年,先后来到湿地博物馆、郑和广场、海丝馆、琴江满族村以及网龙动漫城等地开展“魅力长乐”体验活动。期间,长乐还准备了古槐肉烧、江田花生、漳港鱼丸等特色小吃,供两岸青年品尝。

  为期三天的体验活动带领两岸青年亲身体验传统文化,并在交流和沟通中加深相互的了解,增强了两岸青年的文化认同感,增进了友谊。

  海青节始创于2013年,前四届共邀请了近百所台湾高校、50多个台湾青年团体、6000余名台湾各界青年参与活动,已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重要平台。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