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承办福建省高校创新 创业课程师资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3 15:34: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0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承办的2福建省高校创新创业课程师资培训班开班式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谢友平、调研员游金茂,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季祖强副教授及来自全省82所高校的120多名创新创业课程专任教师参加了开班式。

  季祖强在致辞中表示,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和发展创新创业教育,今年7月,入选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学将以此次培训班举办为契机,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一步开创创新创业教育的新局面、新格局!

  受省教育厅领导的委托,谢友平在开班式上讲话,他阐述举办培训班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指出,省教育厅高度重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班学习,进一步提升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认识,明确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目标、方向和具体措施,为福建省创新创业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开班式后,为期四天的培训正式开启。本次培训邀请境内外资深创业指导老师、创业学研究专家等优秀教师主讲,包括《设计思维与创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创新》、《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形势报告》、《创业团队与领导力开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理论与实践》、《创业商机识别与资源体系整合》等主题,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础知识课程和实践课程的课程体系、内容架构、教学方法和教练技术应用等全过程学习训练,对提升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学能力将有重要意义。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