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陈晨曦:长乐女孩的音乐梦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15 15:51: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陈晨曦,一位来自长乐文岭的85后女歌手,虽然看上去纤细柔弱,但是从她声音里爆发出来的穿透力却十分震撼。

  近日,记者来到陈晨曦家中,她正站在钢琴旁,声情并茂地开嗓练声。虽然只是单音练习,但是她的声音深深地感染着我们。

  “我从小就喜欢弹琴唱歌,2006年的时候考入福建师范大学,大学四年毕业以后,我很庆幸能够得到我的授业恩师孟丽娜老师的指导,之后就考入了中央音乐学院再进修,毕业后,2013年在北京我就成功地举办了一场独唱音乐会,回福州也成功地举办了我的独唱音乐会,叫《月之故乡》。”陈晨曦自己说道。

  晨曦的父亲告诉记者,唱歌很辛苦,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晨曦自己也很努力,做父母的感到很欣慰。

  “晨曦小时候就喜欢弹钢琴,每个星期带她去练,她妈妈很辛苦,后面有一个黄三元老师专门调律的,到我家里,听她唱歌(觉得)声音很好,赶紧转去唱歌,希望她以后发展得更好。”陈晨曦的父亲说。晨曦的母亲告诉记者:“(以前)想多培养一门艺术技能,让她今后多一条路,技多不压身,她比较文静,她很适合也很喜欢音乐,音乐这个是比较高雅的艺术,比较适合培养女孩子的气质。”

  作为一名独唱演员,陈晨曦在音乐道路上也是越走越闪亮。她2013年2月荣获第三届“海峡杯”青少年艺术大赛全国总决赛美声唱法青年专业组金奖;2013年7月荣获优秀青少年艺术人才综合能力测评福建选拔赛声乐类美声唱法青年专业组一等奖;2013年7月荣获全国第三届少年儿童艺术节福建选拔赛声乐类美声唱法青年专业组一等奖;2014年1月荣获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精英大赛福建选拔赛声乐类美声唱法青年组一等奖。

  今年5月,福州电视台生活频道为陈晨曦拍摄制作一部名为《关怀》的音乐片,并在福州电视台播出,这也是陈晨曦的第一部MV作品。

  陈晨曦向记者介绍道:“这首歌曲采用的是大调式进行,整首歌描述的就是一个爱和回报的故事,歌曲的前半部分旋律非常的婉转优美,前半部分它诉述的是真情,传达人间的美好,歌曲的后半部分旋律是奋进的、积极的,它通过旋律把这个情绪推向了高潮,从小家的感恩和感怀逐渐升华到了对祖国的爱和赞美。”

  不仅是陈晨曦的父母,就连教过她的老师们对她的评价都非常的高。说晨曦是戏剧女高音也兼具抒情女高音的特色,声音条件非常好,音色纯净,音域宽广。

  “晨曦是个很有天分的孩子,她的悟性很高,给她上课是件很享受的事,她声音的音色恬静纯美,她有三个八度多的音域,低声区很宽厚、宽广很扎实,高音区很高亢、明亮,我很喜欢她的音色。她的外语也不错,意大利语、德语、法语,在演艺方面,演绎歌曲能够驾轻就熟。”陈晨曦的导师孟丽娜老师说道

  “现在我是在福州歌舞剧院担任独唱演员,希望能够通过我不断的学习,提高我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之后能够上更大的舞台。”陈晨曦告诉记者。

  (记者   谢菁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