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栉风沐雨 展巾帼奉献风采

--百日攻坚先进妇女工作者杨显兰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4 12:44: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杨显兰,女,54岁,已经在岗工作30余年,曾任江田镇石门村妇女主任,目前是长平高速江田段石门村经办人员。一直以来,凭着对工作的热爱、执着与忠诚,她深入重点项目建设第一线,不怕苦、不怕难,集中展示了妇女干部忠于工作乐于奉献的时代风采。

  “野外风吹日晒,什么样的人都得接触,你一个女同志干嘛这么卖力气呀?”许多人经常这样问。“只要能让我为家乡面貌大变样做点贡献,不管在什么岗位上,不管再苦再累,我的心里都是高兴的,感觉没有白活。和所有的建设者一样,看着项目竣工投入使用,心里总是涌起一股股的自豪感,能够实实在在地为百姓群众做点实事,感到格外的踏实。”没有气壮山河的豪情壮语,杨显兰总是笑呵呵地这样平凡朴实地回答。

  作为长乐市重点工程的长平高速石门村段控制性工程就有两个,分别是旗门隧道与石门大桥,施工任务重、时间紧、质量高。面对各种困难,杨显兰没有退缩,没有向组织上提出任何要求,反而事必躬亲,每天顶着烈日,戴一顶草帽,提一壶凉茶,就在山上摸爬一整天。在实地摸排坟墓与果木中,杨显兰一头扎进齐腰深的杂草中,常常是汗透衣背,手脚沾满泥浆。在征迁工作中,总会遇到群众不理解政策、不满意补偿,面对一些群众的不屑与冷漠,杨显兰总是用笑脸和耐心去解决问题。正是以这种韧劲,取得了群众理解和信任,同意动迁签约的村民逐渐增加。功夫不负有心人,石门村共搬迁坟墓232座,补偿果树390株,红线内用地122.1亩地也全面交地,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重点项目征交地任务。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