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一线风采】 林勤敏:征迁一线显担当 建设新城有作为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04 08:57:39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7年,文武砂镇迎来了福州滨海新城的动建,该镇副镇长林勤敏也迎来了为家乡抢抓黄金发展机遇贡献力量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180804085715.jpg

  林勤敏成长在文武砂、工作在文武砂。2016年履职松下镇宣传委员后,2017年3月,他随着福州滨海新城的动建,又回到了文武砂镇,协助开展福州滨海新城征迁工作。

  为了更好地助力家乡建设,林勤敏认真学习相关征迁工作政策、文件和补偿方案,熟悉并运用各种影像图、矢量图。“征迁工作非常繁琐,要注意的细节很多,所以需要我们不停地加强学习、用于工作,才能让群众信服、满意。”林勤敏说。他坚持勤入户、勤宣传、勤动员,每天不是在入户,就是在入户的路上,利用文武砂镇本地人的地缘、人缘优势,为打开新村村征迁工作局面发挥了作用。

  作为新村片区征迁第四小组的负责人,在征迁工作伊始,林勤敏就主动靠前,通过先易后难、以点带面的模式,让征迁工作很快取得突破。为了征迁户能赶在第一签约期前签约,他几乎每天都要加班到深夜。最多的一次,林勤敏曾经连续10多个晚上加班签约到凌晨,赢得了群众一致的好评。

  征迁故事新村村民林某,是该村的一个生产队长,长期从事渔业养殖,在自己的生产小组中有较高的威望。林勤敏意识到,林某是取得征迁突破的一个关键点。为了取得他的理解与支持,林勤敏不厌其烦地到其家中做宣传动员工作,协调帮助解决了林某家中房屋、渔池被征收后的生产生活出路问题,多方为其寻找新的养殖地点,同时对林某提出的小孩就学、租住房屋、户口办理等事项均给予帮助支持。

  真心的付出,也得到了真情的回报。在林勤敏细致的服务下,林某不但自己主动带头签约,还逐户动员其生产小组成员,目前该生产小组已基本签约并拆除结束。

  新村征迁总量虽然不是最大,但征迁过程却不是顺风顺水。今年以来,因个别群众思想不通、反面宣传,造成新村的整体征迁工作有所停滞。工作总是一步一步做出来的,作为新村的包村领导,林勤敏带领着一帮年轻人,在工作氛围比较紧张的局面下,顶着一些群众施加的压力,逐家逐户继续做政策宣传和征迁动员,同时把群众对征迁工作的对立情绪引导到群众对征迁的发展期望上来。

  新村征迁工作局面又慢慢被打开,仅6月中旬到7月上旬,就签约近百户。

  目前,新村征迁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近九成的征迁户已经签下了协议。涉及该村的漳江路、壶江路、湖东河、复寅精准医学等项目都在按序时进度建设中。

  看着一份份已经签订的征迁协议,林勤敏觉得,自己和同事们的努力付出是值得的。“最重要的是家乡可以腾飞,乡亲们可以过上好日子。”林勤敏说,“接下来,我们还要一鼓作气,把剩下的征迁户逐个敲定,以征迁工作的完成来保障项目落地建设的速度。”

    (记者 高维 实习记者 王至莹)